职场创业

    今日:27| 主题:45071
收藏本版
IT、互联网、电子商务创业经验、建议、管理等知识分享。

[其他] 传优拜单车完成第二轮融资,共享单车的“持久战”才刚开始? ...

[复制链接]
她壹傻女人べ 发表于 2016-10-14 23:10:35
243 13

立即注册CoLaBug.com会员,免费获得投稿人的专业资料,享用更多功能,玩转个人品牌!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传优拜单车完成第二轮融资,共享单车的“持久战”才刚开始? ...-1 (中国平安,自行车,加速器,持久战,创始人)

   近来共享单车领域尤其受资本的青睐。昨日摩拜单车 刚确认完成新一轮的融资。今日就优拜单车 传出已完成第二轮融资。据内部人士透露,中国平安或将出现在此轮的投资方名单中。
  据悉,优拜单车采用的是接入政府存量自行车的打法,并与老牌自行车产商永久合作。在今年 8 月还未上线的情况下,就已完成千万级别的天使轮融资,由中路资本领投,初心资本、点亮资本、火橙创业加速器跟投。如果再加上本次的融资,也就是说在还未上线的情况下,有拜单车就已完成了 2 轮融资。
  其次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平安出现了优拜单车的投资方名单中,而平安是滴滴最大的股东之一,此前滴滴刚完成了对 ofo 的投资,其幕后老板就开始入股优拜。此举究竟是分散风险还是说看好背后有政府资源的优拜单车呢?不禁让整个共享单车资本角逐的市场,更添一份暧昧的色彩。
   说到中国共享单车市场,不得不提的就是摩拜单车和ofo。并且这两家企业不仅获得了众多资本的加持,背后还有巨头的支持。摩拜单车在 C+轮融资中拉来了腾讯和美团创始人王兴的入股。Ofo 在 9 月份以来也拉来了小米、顺为,滴滴及其相关投资机构集体入伙。
  虽然前两者有着巨头的支持,但后入局者似乎也不甘示弱。小鸣单车近期也宣布获得上市公司凯路仕 1 亿人民币融资,优拜则是连续获得 2 轮融资。可见该市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资本入局,这是否意味着将引发继滴滴和优步之后的又一轮共享出行领域的“烧钱大战”呢?在这硝烟弥漫的战场似乎也预示着未来该市场有着更多的未知和变数。
  摩拜单车的免维修,高耐用,GPS 定位寻找方便引来了人们的赞扬。但是车重,成本高,骑行舒适感欠佳,也是其饱受诟病的短板。ofo 走清新校园风,初期主要在校园附近投放,近期融资之后已开始面向城市场景。虽然轻便,但是硬件设备上却还有待加强。除了自身问题,在公共资源领域,共享单车最近也是饱受诟病。大面积的乱停乱放,势必将触及政府的监管红线。当监管部门介入,网约车的前车之鉴不得不提早警觉。出行的交通方式始终会受政府的引导。从这点来看依靠政府资源的优拜单车似乎在这块走的相对靠前,但是作为后来者,未来是否真的能后来居上,抢占市场呢?这还有待市场的验证。
  但总的来说共享单车这块大蛋糕的市场形态是已具雏形了,未来是群雄割据,还是双强争霸,亦或是一家独大。鹿死谁手,尚未可知?虽然在金沙江创投合伙人朱啸虎看来,3 个月以后共享单车的战争就会结束。但是从资本进入该市场的趋势来看,好戏才刚刚开始,可能还是场持久战。
  据悉,优拜单车将于下周正式上线。
  图片来源于 123rf
友荐云推荐




上一篇:Amazon makes it easier for Indians to buy international products
下一篇:101 Businesses You Can Start With Less Than $100
酷辣虫提示酷辣虫禁止发表任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有抵触的内容!所有内容由用户发布,并不代表酷辣虫的观点,酷辣虫无法对用户发布内容真实性提供任何的保证,请自行验证并承担风险与后果。如您有版权、违规等问题,请通过"联系我们"或"违规举报"告知我们处理。

度娘1 发表于 2016-10-15 00:18:30
小白一个 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luo1991 发表于 2016-10-15 00:21:14
楼主说的,句句都是真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爱你苏小姐 发表于 2016-10-15 00:21:16
我了个去,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ary80s 发表于 2016-10-15 00:21:25
强,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梦柏 发表于 2016-10-15 03:20:21
生前何必久睡,死后自会长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ancai999 发表于 2016-10-15 14:46:08
撸过 可以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空心印 发表于 2016-10-16 11:00:57
无论是不是沙发都得回复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anvin 发表于 2016-10-17 09:32:04
她壹傻女人べ有品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梁倩 发表于 2016-10-18 03:30:06
路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我要投稿

推荐阅读

扫码访问 @iTTTTT瑞翔 的微博
回页顶回复上一篇下一篇回列表手机版
手机版/CoLaBug.com ( 粤ICP备05003221号 | 文网文[2010]257号 )|网站地图 酷辣虫

© 2001-2016 Comsenz Inc. Design: Dean. DiscuzFans.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