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创业

    今日:60| 主题:45473
收藏本版
IT、互联网、电子商务创业经验、建议、管理等知识分享。

[其他] 从线上私董会开始,“约局”想为企业家提供一个线上问题解决平台 ...

[复制链接]
远昼 发表于 2016-10-1 00:09:18
131 8

立即注册CoLaBug.com会员,免费获得投稿人的专业资料,享用更多功能,玩转个人品牌!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从线上私董会开始,“约局”想为企业家提供一个线上问题解决平台 ...-1 (私密性,企业家,在线,标签,定向)

   约局 ,是一个为企业家提供线上约谈解决企业问题的平台。
  在创办约局之前,王昆鹏在正和岛工作了多年,参与组织了三百多长线下私董会。他发现,线下私董会可以深入、高效地讨某一个企业的某一方面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每个参与者都能发挥其经验和智慧,给别人提供建议。
  虽然企业家人群对于私董会表现出很大的热情,但他也发现线下私董会所存在的一些弊端。一是面谈为主的方式对参会企业家的时间要求比较高,二是因为议题是在参会者到场后大家再共同选出的,这样容易导致与议题关联性不强的企业家参与度不高,三是因为私董会的私密性要求,探讨所产生的数据并不能被记录下来。
   基于这些问题,王昆鹏创办了“ 约局 ”,将私董会从线下搬到了线上。
  线上私董会简单来说分为三步,第一步是开局人把自己的议题在线上发布出来,包括自己的基本背景介绍,需要大家探讨和解决的问题是什么,邀请的参会人员的大致范围,以及私董会召开的时间。第二步是便是参会人员的匹配。约局会根据开局人所邀请行业、领域的标签属性,把议题定向推送给相关用户。双方互相认可议题和资质后,便会进入第三步,也就是通过语音聊天的形式进行线上私董会。
  据介绍,自今年3月上线以来,约局已经组织了近两百场线上私董会,平均每月30场。根据观察,约局每场私董会参与人数在5人左右,也就是说,截止目前其线上私董会的总参与人次在1000人左右。
   “ 约局 成立的第一天,我们就一定要成为一个提供企业问题解决方案的在线交易平台。”王昆鹏告诉36氪,“但通过线上私董会并不能达成这个愿景。问题一是在于,线上私董会是一个低频、高门槛的活动。二是在于,在私董会里并不能明确供需双方的关系,不知道谁是问题的解决者。”
  所以,今年6月,约局又推出了“线上分享会”。不同于私董会,分享会的参与方几乎不用花什么时间来准备,其次单场在线分享会允许上千人同时参与。再者,在分享会这样一个环境下,演讲人就是明确的供给方,听众则是需求方。此外,为了继续提高用户的活跃度,约局在今年8月上线了类似于分答的“支招”,允许用户利用碎片化时间向他人请教,再次降低参与门槛。
  目前,平台上已经都6000多企业用户,这些用户基本上都是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以及管理决策层。平台每天产生20-30条的互动问答,每周举办1-3场线上分享会。除却企业用户外,约局还认证了一批To B解决方案公司的专家,由这些专家来解决来自企业的疑惑。
   约局的思路更像是To B领域的“在行”,但一般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可能较为复杂,不免会有人跳单线下进行交易。
  对此,王昆鹏也坦言这点难以避免,所以约局在商业模式上会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联合问题解决方案提供商推出标准化的产品,例如企业购买了这些产品后,便可在线下接受问题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的服务;第二种是对入驻平台的问题解决方案提供商收取一定的费用。但目前因为用户数量的问题,约局还没有开始其商业化道路。
   据悉, 约局 成立于2015年12月,目前团队共有26人。公司在成立一个月内便收获了500万元的天使投资,资方包括科大讯飞、正和岛、洛可可和航天泰华投资。2016年8月,约局宣布完成了1200万元Pre-A轮融资,致远软件领投,德同资本和普祺投资跟投。
  
  
       
  • 【36Kr招募企业服务作者】首先你要认同创业公司的价值,对商业模式感兴趣;其次要有强执行力、强逻辑性;由于要写云计算,[email protected]6kr.com!
      

友荐云推荐




上一篇: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空手到”要为出行人群提供行李解决方案|每日黑马 ...
下一篇:要不要做社群?先想清楚你能提供什么价值
酷辣虫提示酷辣虫禁止发表任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有抵触的内容!所有内容由用户发布,并不代表酷辣虫的观点,酷辣虫无法对用户发布内容真实性提供任何的保证,请自行验证并承担风险与后果。如您有版权、违规等问题,请通过"联系我们"或"违规举报"告知我们处理。

雪飞飞 发表于 2016-10-1 02:13:40
不要在意我,我只是个小尾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cbve 发表于 2016-10-1 02:28:59
蛮拼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乃平论坛 发表于 2016-10-1 05:35:50
谁对我的感情能像对人民币那样的坚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bbb3451 发表于 2016-10-1 07:14:24
楼主的存折丢我这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白枫 发表于 2016-10-1 11:41:52
沙发君,我来啦,想我了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4485748 发表于 2016-10-1 15:52:31
你就给我看这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4650168 发表于 2016-10-1 16:17:15
绘一场生死契阔的游戏,为我们的故事写一个结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威风的额 发表于 2016-10-3 05:41:01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我要投稿

推荐阅读

扫码访问 @iTTTTT瑞翔 的微博
回页顶回复上一篇下一篇回列表手机版
手机版/CoLaBug.com ( 粤ICP备05003221号 | 文网文[2010]257号 )|网站地图 酷辣虫

© 2001-2016 Comsenz Inc. Design: Dean. DiscuzFans.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